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校友动态 > 正文
学校举行1993届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纪念大会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16

513日上午,学校在江浦校区博雅堂举行1993届校友毕业30周年返校纪念大会。校领导芮鸿岩、蒋军成、郭万牛、刘大卫出席大会。党委常委、副校长陆伟东主持会议。

活动伊始,校大学生管乐团演奏《颂曲声声献给党》,欢迎1993届返校校友。

校长蒋军成致辞,对莅临会场和在云端参会的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对校友们关心支持母校发展表示感谢。他从“坚持扎根大地、跨越发展”“始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和“致力改革创新、服务大局”等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和办学成绩。他表示,母校将进一步提高服务校友水平,期待校友与母校加强联系与合作,为母校高质量发展赋能蓄力。

俞斌、陈新民两位老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他们对校友们努力拼搏、勇担重任建设国家取得的成绩感到欣慰,期待校友们继续传承母校精神,为社会发展贡献出更大力量。

教师代表俞斌、陈新民、陈瑞珠、汪群慧、唐明辉、李世安、谷和平、秦金平、崔咪芬、武文良、陆佩文、孙宇等老师上台接受校友代表的献花和学生们的感恩祝福。

陈国春、黄相兰,吕彦、刘玲,吴建辉、万璐,邱卫星、倪竣,应志杰、戴凤微,李兴初、马华,周伟、彭亚辉,屠日晔、陈霞,郭岱石、胡晓芳,王轶宙、钟璟等校友伉俪上台接受鲜花和母校的祝福。

测绘工程专业应志杰校友、化学工程专业杨超校友发言。两位校友追忆当年的青春记忆和求学时光,对母校发展取得的成绩深感自豪,表示将牢记校训、传承母校精神,为学校建设与发展贡献力量。

化工学院93届(精891、工891、工892、工893、工894)校友集体捐赠给母校改善校园环境设施。

最后,校党委书记芮鸿岩讲话。他指出,悠久的办学历史铸就了学校优良传统和深厚文化底蕴,时钧精神、创业精神、女垒精神引领着代代南工大人奋勇前行。他对各位校友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凝心聚力,携手深化合作。以感情为基础、以活动为纽带、以发展为目标,合力建设校友-母校发展共同体。二是凝情聚能,助力学校发展。传承母校精神,双向奔赴,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招生就业等各方面深化交流合作。三是凝智聚才,勇担时代重任。弘扬创业精神,进一步挖掘利用母校的人才、学科和科研优势资源,与母校同频共振,勇担时代重任,共同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保卫处、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后勤保障处等部门负责人及三百余名校友代表现场参加活动,万余名校友、师生代表和社会各界人士在线观看活动。

作者:刘广(对外合作与发展处);摄影:融媒体中心;审核:伏永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