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焦点新闻 > 正文
1975届合成专业校友毕业48周年座谈会举行
阅读次数:     发布时间:2023-05-26

521日下午,我校1975届合成专业校友毕业48周年座谈会如期举行。1975届合成专业的16名校友和1975年隶属合成专业教研组的9位老师欢聚一堂。校党委副书记吴胜红出席会议。会议由原常务副校长、合成专业1975届校友孙传松主持。

吴胜红副书记在致辞中,首先以化工系化学工程专业首届毕业生身份向各位老师和学长汇报了自己的学习和工作情况,表示会牢记师恩,接续奋斗。他代表学校对返校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他们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时期所作的贡献表达由衷的敬意,并以“个、十、百、千、万”介绍了学校办学治校的情况和取得的显著成绩。最后,他真诚地送上祝福,希望大家以较高的幸福指数见证中国式现代化的壮阔前景。

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季青春汇报了母院的发展情况和取得的代表性成绩。

原有机系领导和老师代表羊书荣、曾崇余、刘景韬分别发表感言。时光的“穿梭机”将两鬓花白的师生们带回到了半个世纪前。刘景韬老师介绍了合成专业的“前世今生”,表示虽然由于系别的调整,合成专业已不复存在,但是母校恒在、师恩常在,一群年逾七旬的学生和一群年逾八旬的老师能够在母校相聚就是最好的说明。

校友代表合二(1)班班长管超、合二(2)班班长林培钰分别介绍了各自班级同学毕业之后发展情况和近况,并追忆了在学校的难忘时光。校友们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忆青葱岁月,聊奋斗人生,谈生活愿望,祝母校昌盛。

校友代表向羊书荣、曾崇余、刘景韬、汪庆椿、何泳玲、张雅明、凌泽荣、王述让、陶淑华等9位老师献上鲜花,表达浓浓的谢意。

魂牵梦萦思母校,刻骨铭心念师恩。孙传松用充满诗意和感性的“三言两语”作了总结发言,表达了对母校、对老师的感恩之情,祈愿各位老师健康长寿,期颐之际再聚首。

521日上午,孙传松带领校友们参观了江浦校区、校史馆等。校友们被学校从南到北三公里半、二百六十六万平方米的新校区移步换景的风貌所叹服,纷纷祝愿母校越办越好,在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上筑梦前行,书写光辉灿烂的南工大新篇章。

校长办公室、党委宣传部、对外合作与发展处、化工学院等单位负责人参加活动。

作者:对外合作与发展处;摄影:融媒体中心;审核:伏永祥